六月与海

嗑不动了

邮递员小国的难忘回忆


all果

田柾国成人礼贺文

##

田柾国,是一只垂耳的“八点黑”,胖蛋小区里有名的“飞毛腿邮递员”。

随着时代的发展,网络越来越便捷,新兴的快递行业也越来越深入大众。

总之,邮递员,这个听上去就有些久远的职业,已经不太吃香了。

所以,邮递员小国为了避免自己失业,昨晚愣是硬着头皮接下了领导派来的新工作。

领导也没说新调整的工作内容是什么,只是给了他一张纸条。

纸条上写着:明早八点,去找一号居民粉红羊驼金硕珍。

2016.05.16.这一天,是他换了工作内容上班的第一天。

早上八点,田柾国再三确认后,敲了敲硕珍哥的家门。

半晌,门才开,可一向面带微笑对自己很是疼爱的大哥哥今天却摆了张冷脸,语气不悦地扔下了一句话就把门嘭的关上了。

去把这盒蛋糕给那只制杖藏狐送过去。

田柾国本就垂着的耳朵垂得更低了,他努力地给自己加油打气。

你只是因为不太适应新工作而已,没关系,熟能生巧嘛。

然后挤出个明晃晃的笑容,抱着蛋糕盒子辛苦地奔跑起来。

到达了藏狐金南俊的家,田柾国按了按门上红色的门铃按钮,无人应答。

等了一会儿,田柾国准备打个电话问南俊哥时,却恰好碰到刚晨练完回来的南俊哥。

南俊哥,硕珍哥给你的蛋糕。

双手捧着蛋糕盒,一双兔眼睁得圆圆的望着金南俊。

阿西,我都说了我不吃了,怎么还让你送过来?!

南俊哥,你和硕珍哥吵架了吗?

大人的事儿小孩子别管!得,你把这蛋糕给闵玧其送去吧,我最不喜欢吃甜食了…

可是……

没什么可是,让你送去你就送去!

说完又是嘭的一声关门声,只留下碰了一鼻子灰的田柾国。

先去送吧还是,一想到那个性格不是很好的闵爷爷,快递员小国就头疼,啊啊啊,喔岛凯?!

刚走到闵爷爷家的院子外,就看到有只乌龟正躺在那儿晒太阳睡觉,门没锁,田柾国沉思了一会儿,还是进去了。

走到了乌龟的面前,连龟壳都不敢敲的田柾国,只能颤颤巍巍地开口。

闵爷爷?

……

闵爷爷…?

……

闵爷爷…!

嚷什么嚷,我又不是聋子,哔——哔——

那个…我来给您送个蛋糕……

不知道我不吃甜食吗?!哔—— 拿走 哔——

唉,田柾国离开闵爷爷家后独自一个人站在马路中间叹气,为什么才第一天就那么不顺利呢。

路过的小狮子金泰亨看到了独自抱着蛋糕的田柾国,趁他没注意一把夺过了蛋糕盒,打开盖子一看,居然是草莓的,太中意了!

那个…能还给我吗?

这是你的吗?

唉?不…不是……

那我凭什么要还给你啊!

唉?!

于是,金泰亨在田柾国一脸懵逼中抱着蛋糕跑了,等到反应过来要去追时,小狮子早就跑没影了。

此刻,田柾国真的好委屈,受了一天的气,最后蛋糕还让人抢了,回去怎么交差啊,我是不是要失业了,都怪我。

心情好难过哦,想找个人诉诉苦,打开手机,翻到了最疼自己的鸡米智旻哥哥的电话,立马按下了拨号键。

喂,是柾国啊,怎么了吗?

哥,我好难过哦…

啊,等一等,哥这边还有事儿要忙,等哥忙完给你回电话。

电话被挂断了,田柾国鼻子酸酸的,眼眶里沁着泪,但还倔强地不让它流下来,小小的身影蹲在路边的公交站,说不出的可怜。

柾国啊,怎么了吗,怎么自己蹲在这儿?

田柾国抬起头,看到眼前的号锡哥,哇的一下就哭出声来了。

郑号锡最见不得人哭了,何况还是可爱的柾国弟弟,抱着哭得汹涌的小兔子,爪子也温柔地轻抚着他的后背。

要不,先来哥家坐一会儿吧。

好……

哽咽着的田柾国抹抹脸上的泪,站起来慢吞吞地跟着号锡哥。

推开号锡哥家门的一刹那,田柾国是懵逼的。

谁能告诉他这一屋子的熟人外加那个被抢走的草莓蛋糕是怎么出现在这里的?

成人礼快乐,柾国!

看着哥哥们费心准备的surprise,田柾国好不容易止住的泪水又流了下来。

如果这是梦,那我希望永远都不要醒了,田柾国想。

那天的最后,是金硕珍,金南俊,闵玧其,郑号锡,朴智旻和金泰亨,六个人一起,紧紧地抱着田柾国。

而田柾国泪目着,脸红扑扑的,被哥哥们当成了宝抱在怀里。

总之,我们可爱的快递员小国没有失业,并且,他还收获了一辈子最难忘的回忆。

哥哥们和我,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啊。

那是田柾国在吹灭那天蛋糕上的蜡烛时许下的愿望。

END

评论(4)
热度(10)

© 六月与海 | Powered by LOFTER